身分:
帳號:
密碼:
註冊 忘記密碼 登入


姓名:107學年度溫增豐校友
畢業年度:69學年度
學制:日五專
畢業科系:電訊工程科(五專部)
經歷:

■現職:

泉聲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經歷:

1980年健行工專畢業後,於日本接受電聲方面之深造,並於2000年3月至大陸發展並設廠,現任東芫泉聲電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台灣崧宇法人代表,T®ANSOUND(Cayman)法人代表,T®ANSOUND(Sey&©opy;helles)法人代表,台灣泉昇金屬公司董事長。

■傑出事跡:

早期中華電信的撥盤式老電話、受話器多使用碳粉類、發話品質忽大忽小常被抱怨、他幾經思考改良方式、改以動圈式受話器的按鍵式電話、通話品質才得以改善。其創新研發、也讓公司經營跨越到受話器元件的範疇更獲得客戶的青睞。東芫泉聲在溫董事長的領導下,其生產出來的電聲核心器件,內容亦更多元,麥克風、喇叭、耳機等靈魂元器件也包括在其中。
溫董事長業有30餘年電聲換能器件研究與開發經驗;對喇叭及耳機成品等方面的開發設計有很高的造詣,在台灣更是業界的知名專家。2002年他率先在國內突出及批量製造出背極式傳聲器及其核心材料背極板應用技術,使國內傳聲器行業又邁上了一個新台階:2013年研製開發金屬鈹膜,蒸鍍重金屬到膜片表面,突破業界常規使用的PET膜片,被大量應用於小米活塞耳機,年銷售量2000萬p&©opy;s,同時該技術獲得中國大陸、台灣、美國發明之專利。同時在成品耳機調音方面有獨特的造詣,目前同公司合作的哈曼、森海塞爾、BEATS、小米、鐵三角等國際、國內知名成品品牌,對溫董事長的成品耳機調音技術亦給予高度評價及認同。同時被耳機業界公認為“金耳多”。
泉聲集團在溫董事長的主持下、公司共取得112項專利證書,其中電聲器件及成品方面的76項專利並全部取得證書,其中發明專利4項,4項為美國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46項,外觀專利18項。同時多項科研成果獲得東芫市、廣東省科學技術獎,並取得多項理論研究成果。